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自治区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9-22 点击量:

9月13日至16日,我院15名师生作为克拉玛依市代表队成员,参加了在博州举办的自治区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并在太极拳和健身气功两个项目的竞赛中,荣获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接到市文体旅游局邀请后,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委派体育教学部孟晨西领队参赛。根据参赛项目的特点,学院制订了严格的训练方案,从饮食、训练时间、武术套路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全方位指导。学期内,师生们在不影响学业的情况下,充分利用晚自习时间进行训练,民运会开幕前一个月,开展了每天超10小时的封闭式集训。训练过程中,学员们充分发挥医学生对中医文化的理解和感悟,达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通过这次比赛,我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竞技体育的魅力,也深刻认识到只有付出才有回报。集训的一个月里,更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每当快要坚持不住时,队友们总是鼓励我,我们是为新疆第二医学院努力,为克拉玛依争光。”临床医学专业的玛伊努尔·喀哈尔说。在此次比赛中,她获得了24式太极拳、集体气舞两个项目的团体二等奖,集体马王堆导引术、五禽戏两个项目的团体三等奖和个人大舞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