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我校祁文娟团队喜获2022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特等奖

发布日期:2022-07-01 来源:公共教学部 点击量:

日前,2022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落下帷幕,我校外语教研室祁文娟团队喜获特等奖,作为自治区大学英语组唯一入围该赛事的团队,成功晋级全国半决赛。

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是面向全国高校外语教师的大型赛事,大赛以引领教学发展、创新教学理念、交流教学方法为宗旨,以专业水准、规范流程、科学评价为原则,以多语种、多层次、多模式为特色,在全国高校外语教育领域具有广泛的影响力。

今年的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主题为“外语教材的有效使用:思想性与科学性相统一”。3月份发布竞赛章程后,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569个团队参赛,其中大学英语组329个、英语类专业组240个。

祁文娟团队自决定参赛后,选取《新视野大学英语读写教程》(第三版)教材第三单元“数字校园”(Unit3 Digital campus)作为参赛内容,精心整合单元Section B的阅读技巧“区别事实与观点”与Section A文章学习及议论文写作(argumentation)部分。采用基于PBL模式的“PBL课堂教学+协作探究学习+网络自主学习+自主学习任务检测”四位一体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团队成员各有分工、相互配合,精心设计教学方案,并录制参赛视频。

在比赛期间,祁文娟团队凭借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优秀的专业素养,在激烈的角逐中,从众多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全国半决赛。

祁文娟团队表示,此次获奖和入围是我校扎实推进高校外语教学改革、提升教学创新能力的展现。团队也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努力,争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