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2-05-24 来源:宣传部 点击量: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就业工作,增强毕业生就业意识,让他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与就业观,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24日下午,我校在体育馆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图片1

会议全面总结了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精准分析了2022届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并对推进下一阶段就业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要求,全体学生一要树立积极就业意识,主动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就业创业;二要磨练求职本领,尽快找准目标定位;三要敢于面对困难和挑战,克服“缓就业”“慢就业”的择业心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积极进取,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会议强调,学校各相关部门要高度关注学生就业工作,在毕业生离校前的求职黄金期、关键期、机遇期,各学院要迎难而上,紧起来、动起来、干起来,用心用情做好学校人才培养“最后一公里”,确保我校2022年就业工作目标如期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名即将到基层工作的毕业生代表作了发言。

图片2

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的2022届毕业生王星泽说:“‘只有荒凉的沙漠,没有荒凉的人生。’不久的将来,我将会奔赴南疆基层一线参加工作,将大学之所学投入到实际应用中,为祖国的能源安全提供一份保障。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踏实奋进,刻苦努力,安下心,扎下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收获一份不平凡。”

图片3

即将到南疆基层医院工作的临床医学2017-02班的海热妮萨·阿卜来提说:“近几年,我的师哥师姐们越来越多的选择去基层干事创业,他们用自己的毕业选择和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了新时代青年最美的样子,更加坚定了我成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的决心。”

图片4

即将到独山子区社区工作的卫生检验与检疫2018-01班的张仁炤说:“作为一名年轻人,要想成就一番事业,就要勇敢地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只有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才能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

图片5

学校各院部负责人、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毕业班学生等共计10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