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积极践行文化润疆 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新疆第二医学院举办陶笛艺术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0 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有效推进文化润疆工程,3月18日,我院联合市文联艺术家团队举办了《中华传统非遗文化—陶笛之韵》沙龙活动,吸引了来自各学院、各专业的150余名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中国陶笛艺术委员会常务理事刘娟,围绕陶笛发展史、陶笛的演奏技巧及陶笛的艺术推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随后,陶笛艺术团队为学生们演奏了不同风格的曲目,或婉转悠扬,或欢快灵动,一曲七重奏《我和我的祖国》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本次活动十分有意义,不仅让我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还让我聆听了一场难以忘却的音乐盛宴。尤其是7位老师能够用不同种类的陶笛进行合奏,音调的叠加有一种余音绕梁的感受,让我这个没有音乐基础的人也有种想学陶笛的冲动。”公共卫生学院阿丽米热说。

“我们想通过陶笛艺术沙龙活动,将高雅艺术引进校园,通过美育教育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价值观,不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团委相关负责老师介绍说。

本学期,团委将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线,与克拉玛依市文联、克拉玛依市文化馆等单位密切联动,积极成立陶笛社团等传统艺术社团,让学生走出校园,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进校园,不断增强广大学生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为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