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病理学教师团队在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4-04-03 点击量:

3月29日—31日,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新疆区赛(决赛)在新疆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我校基础医学院病理学教师郭雨在新疆第二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病理科姜敏老师带队下组成团队联合参赛,凭借创新的教学理念和教学设计实践,荣获副高组二等奖。

据悉,此次比赛自2023年12月启动以来,受到全疆各高校和教师的高度重视,共有来自全疆16所高校的937名教师参加校赛,评选出284名教师参加区赛,最终113名教师进入决赛。

在基础医学院夏春梅院长及牛淑亮副院长的大力支持下,病理学教师团队反复研讨、不断打磨,结合临床问题,通过案例分析、互动讨论等方式,引导学生深入理解病理学的核心知识,培养学生的临床思维和实践能力。同时,利用数智化技术赋能教学过程,给课堂环境注入“有趣的灵魂”,不断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为现场展示了一堂富有创意和实效的教学方法。

此次比赛,不仅体现了我校青年教师在课程教学创新与实践成果上不懈努力,更为学校接下来以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为目标、以教学创新大赛、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课程思政讲课大赛等一系列赛事为重要抓手,以教育数字化带动课堂革命、不断提升教师教学水平的重要举措奠定信心。

来源:基础医学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