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4-04-09 点击量:

为保障本科教学工作有序推进,4月8日下午,我校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例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玉婷出席会议,各院(部)、各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自治区人民医院、市中心医院和市人民医院教学副院长参会,教务处处长应士波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教务处组织学习了《新疆第二医学院教学管理工作条例》等文件,对近期教学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对毕业考试、实习教学、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之后,第四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新疆区赛副高组二等奖获得者、病理学教研室姜敏副教授分享了参赛经验和学习心得。各二级院(部)负责人签订了实验室安全责任书。

应士波围绕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等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各教学单位要严格对照评估指标体系,深入分析不足,加快推进评建工作,同时,加快培育一批新的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郭玉婷对学校教学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推进标准化建设,以规范管理为抓手,强化教风学风建设;二是强化质量意识,以督导听课为主要手段,不断提升教学质量;三是突出教学能力培养,以创新大赛为契机,大力推进教学水平再提升;四是强化三全育人理念,持续改进课程思政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