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致敬无名英雄 培育医者仁心 | 新疆第二医学院开展第45个“世界实验动物日”纪念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3 点击量:

4月12日,新疆第二医学院在基础医学楼开展第45个“世界实验动物日”纪念活动。基础医学院院长、援疆专家夏春梅,基础银龄专家以及近百名师生代表出席了活动。活动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牛淑亮主持。

“世界实验动物日”是受联合国认可的、国际性纪念日,是为纪念在人类健康和科学发展作出巨大贡献的实验动物,并向大众宣传维护实验动物福利和动物伦理观念的实验动物保护节日。

致辞仪式上,夏春梅表示,实验动物对教学、科研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今天的纪念活动,是我校高度重视实验动物福利和实验动物伦理教育的形式之一。让我们常怀感恩之心,善待实验动物,认真对待每一次动物实验,尊重实验动物的牺牲奉献,努力成为一名有仁心仁术的优秀医务工作者。

B6FA

罗仡婷、王梓徽两位同学朗诵了原创诗歌“实验室铭—致家兔”,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在生理学、病理生理学、药理学等课程中实验动物的付出,歌颂它们为医学生们更直观地了解生物体的结构、功能和疾病发生机制,更深入地理解理论知识,提高实践技能打下坚实基础的默默奉献。

C21E

牛淑亮院长主持

E07F

学生诗朗诵

活动最后,全体师生为实验动物进行了献花仪式,向所有为生命科学献身的实验动物致敬,向所有为人类科学研究作出贡献的无名英雄们送上崇高的敬意与深深的悼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