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组织2017级临床班毕业生技能操作考试

发布日期:2022-05-27 点击量:

5月27日,335名2017级临床专业毕业学生的技能操作考试圆满结束。

此次考试为期一天半,按照执业医师最新考纲要求进行了OSCE三站式考试。考试内容为病史采集、病例分析、辅助检查、体格检查、基本操作等。

为了做好这次考试,临床医学院教科办从附属中心医院遴选了38名考官,并对考官进行了考前同质化培训,确保考试质量。临床医学院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在考前进行了实地模拟演练,对考试时间、考试模具、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后勤保障等方面作了周密部署,为这次毕业班技能操作考试作了充分的准备。

毕业生刘旭说:“学校以模拟执业医师三站考试作为毕业考试,让学生更早地接触有关执业医师考试的内容,这为我们下一步参加医师资格证考试打下了基础。”

毕业生罗玲说:“监考老师都很认真负责,有些老师曾是我的实习带教老师,见到他们亲切的面容,我紧张的心平静了下来,并顺利完成了考试。”

这是我校第一次按照OSCE三站式方式对临床毕业生进行考试。明年,我们将对大三学生进行OSCE考试的技能培训,加强OBE教学,让他们尽早熟悉技能操作考试的流程和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