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我校临床医学院“9+3”常见病多学科兴趣小组开课啦

发布日期:2022-06-20 点击量:

为培养医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习积极主动性。6月18日下午,临床医学院“9+3”常见病多学科兴趣小组开课啦。

 

“9+3”常见病多学科兴趣小组课堂

本次课程共有5个兴趣小组同时开课,包括呼吸、血液、运动、生殖、泌尿5项系统导师们从病理、生理、病生理、发病机制到诊疗、用药等一系列课程进行知识整合,通过PBL、案例分析、情景模拟等多种教学方法对学生进行引导和启发授课旨在鼓励学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化灌输式学习为研究式学习,挖掘自主学习潜能和临床思维能力全面培养医学生的综合素质。

据了解,“9+3”常见病多学科兴趣小组中的“9”指的是基于解剖学理论的人体九大系统,包括呼吸系统、循环系统、消化系统、泌尿系统、运动系统、生殖系统、内分泌系统、免疫系统、神经系统;“3”指的是以执业医师考试大纲、考研大纲等要求为补充的3个系统知识群组,补充加入儿科疾病、传染病和血液系统疾病。

 

兴趣小组成员全神贯注听讲

课后,血液系统小组成员陈峰说:“我堂哥是大连医学院学生是我的偶像,大二就加入课题组没想到我们学校开设了这样的兴趣小组课程,为我们的科研之路创造了良好条件我将认真跟随老师学习血液系统疾病相关知识,和小组成员们一起学习共同进步

身为一名医学生,我十分珍惜学校开展9+3常见病多学科兴趣小组课程,新冠肺炎疫情带来挑战,使我对呼吸系统产生了极大的兴趣今天通过老师独特的教学方式,我掌握了呼吸系统的相关疾病了解了国际呼吸系统的发展以及经验,结交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学习伙伴,希望今后每一次学习都有所收获呼吸系统小组成员陈一丹说。

血液系统导师高丽霞说;同学们对兴趣小组课程非常感兴趣,课堂我看到一张张青春洋溢的学子脸庞上闪烁着渴望知识纯正放光的眼神。今后,我们导师团队将不断总结经验,继续借鉴国内外先进教学理念与模式,紧密结合临床实际与学生需求,培养应用型医学人才教学进行更深入的探索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