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当前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传承敬老爱老美德——新疆第二医学院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23 点击量: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培养新时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10月22日,新疆第二医学院药学院与口腔医学院志愿者团队走进黑油山老年社区开展义工义诊志愿服务活动,为老年群体送上关怀和爱心。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与老人促膝围坐,亲切交谈认真倾听老人们在敬老院中的生活状况和身体情况,一起沟通交流,了解他们内心,倾听他们心声,用行动表达对老人们的关爱。志愿者义诊团队给老人们进行推拿按摩,给老人们讲解一些医疗和病理常识,帮助老年人提高防病治病的能力。此外,志愿者还通过知识宣讲、示范操作等方式,讲解心肺复苏知识要点,演练心肺复苏操作流程。在青年志愿者的陪伴下,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活动现场里萦绕着快乐与爱。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心爱护老人,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本次志愿服务的顺利开展,志愿者们践行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展现了新疆第二医学院学子们的良好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