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专题专栏
当前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主题教育】健康体检进校园 关爱学生促成长

发布日期:2023-05-13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主题教育有深走实。5月13日,新疆第二医学院附属自治区人民医院派皮肤科、口腔科、消化科等科室专家及医护人员46人为新疆第二医学院1000余名新生开展免费义诊体检活动。

体检以班级为单位,一生一档,从口腔、血压、脉搏、腰围、胸围、心脏、皮肤、肝功、血常规10个项目对学生的健康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测。体检过程中,义诊专家为每个学生进行了认真检测和记录,对检测异常学生提出了针对性的治疗和保健意见,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

“此次校园体检,让我们感受到来自医学专家和学院的关怀与关爱,我们会更加爱护自己的身体,珍惜青春岁月,今后也会向这些专家、老师们看齐,刻苦学习医学专业知识,为医疗事业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发挥自己的能力。”麻醉学2022-02班刘思萌说。

学院党委始终把学生健康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充分与主题教育相结合,切实为学生做好服务工作。通过本次体检活动,提高了广大学生的健康意识,建立健全了学生健康档案,为学院的健康教育、疾病防控等工作提供了必要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