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专题专栏
当前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主题教育】新疆第二医学院与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举行附属医院签约暨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3-05-12 点击量:

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相结合,5月12日,新疆第二医学院与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举行附属医院签约暨揭牌仪式。新疆第二医学院党委书记冯述江,克拉玛依市委常委、副市长彭守创出席仪式并致辞,自治区卫健委党组成员、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冯东出席仪式。仪式由克拉玛依市卫健委主任李正刚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冯述江在致辞表示,此次“高校+医院”合作模式的建立将立足于服务克拉玛依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打造区域医疗服务中心建设目标,这既是学院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医学院校的需要,也是医院加快转型升级,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能力的需要。学院将始终坚持把自身发展融入地方发展大局,保持与地方经济发展同频共振,在服务地方发展、造福人民百姓的同时,与时俱进实现自身的变革发展。

冯述江指出,学院将秉承“合作与共赢”的原则,在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研立项、成果申报、职称评聘等方面给予医院必要的指导和支持。并希望通过双方此次合作,将医院打造成为新疆第二医学院附属医院的标杆和新疆第二医学院在克拉玛依市展示学院医教研蓬勃发展的新窗口、新标杆,实现双赢发展。期待市中心医院以附属医院建设为契机,切实加强优势学科建设和教学规范管理,不断提升师资队伍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为北疆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徐培兰与克拉玛依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罗红斌签署附属医院协议。

学院党委书记冯述江与克拉玛依市委常委、副市长彭守创共同揭牌“新疆第二医学院附属医院”。

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斌与克拉玛依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刚共同揭牌“新疆第二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

颁发教授、副教授聘书,市中心医院31名医务工作者被聘为新疆第二医学院教授、副教授,纳入学院师资专家库。

克拉玛依市委常委、副市长彭守创在致辞中表示,新疆第二医学院自2021年成功转设以来,一直致力于为全区培养更多更高水平应用型的优秀医学人才,将其作为医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以及拓展优质临床教育资源、推进医教协同的重要平台。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康复、急救为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近年来,科研项目申报质量、获批数量屡创新高,高质量科研论文、学术著作、高层次科研获奖成果不断涌现。

彭守创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强盛的重要标志”“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是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大计”。我们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人民群众培养“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够得着”的医学人才。新疆第二医学院与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的深度合作,将共同探寻医学教育改革的方向和路径,更好地满足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需要,为新发展阶段健康中国战略全面推进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学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勇,克拉玛依市卫生健康委主要领导,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