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专题专栏
当前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主题教育】推动一流课程建设 助力学院教学发展

发布日期:2023-05-12 点击量:

为加强学院课程建设,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学质量,5月11日下午,学院特邀首都医科大学药学院院长王玉记教授来我院交流指导,并为全体教师开展了一流课程建设专家讲座。

王玉记教授以《培养善研善成的新药科人才-首都医科大学“药学”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思路和实践》为主题,从“政策解读”、“课程建设历程”、“课程管理”三个层面深刻阐述了课程建设中的教学改革重点问题、课程内容与资源建设及应用情况、教学组织与实施、课程评价与成效等内容,以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专业技能实验(一)”建设要点为例,帮助我院教师理清课程建设思路,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郭玉婷对本次讲座分享表示感谢。

随后,王玉记教授同药学院全体教师就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及院部建设规划、青年教师成长等方面展开座谈交流,并参观考察了实验室建设情况,对我院科研中心实验室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活动结束后,药学院负责人袁洁说,本次课程建设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方法实用,对教师重塑课程教学设计,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同时明确了未来实验室建设发展方向,使我们一线教师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