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专题专栏
当前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主题教育】新疆第二医学院举办“5·12”国际护士节护生授帽仪式暨文艺晚会

发布日期:2023-05-12 点击量:

5月11日晚,新疆第二医学院举办了“5·12”国际护士节护生授帽仪式暨文艺晚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斌出席活动并致辞,党委常委、副院长郭玉婷,银龄专家,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克拉玛依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护理专家代表、护理学院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学院党副书记黄斌在致辞中代表学院党委向工作在护理岗位上默默无闻、无私奉献、辛勤耕耘的临床第一线护理工作者,向为护理教育事业作出贡献的护理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贺,向学院护理专业的学生们致以良好的祝愿。他强调,一是希望护理学院继续勇挑重担、勇攀高峰,进一步推动护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与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实践教学体系,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养更多高素质护理人才,在护理教育事业上做出更大的成绩。二是希望广大护理专业的学生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理想,确定目标,坚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将个人的理想和梦想融入中国梦,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中,在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成就自己的护理职业人生。

“我志愿献身护理事业,奉行革命的人道主义精神,坚守救死扶伤的信念.....”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克拉玛依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人民医院)护理专家代表和学院护理专业教师们将圣洁的燕尾帽戴在护生头上,新一代的“白衣天使”们接过前辈手中燃烧的蜡烛,在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郑豫珍教授的带领下,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高举右拳,庄严宣誓,诠释了护理学生的从业初心和使命担当。

晚会在典雅、美丽、飘逸轻盈的《飞天》舞蹈中拉开帷幕,《最美的期待》、诗朗诵《医护·耀初心》、啦啦操《七步洗手法》、街舞《心随舞动》、情景舞蹈《民族舞》等节目将现代流行与传统文化相结合,民族风和潮流范相穿插,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浓郁的青春气息。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晚会在歌声中圆满落幕,广大师生用铿锵有力、情感真挚的歌声齐唱《歌唱祖国》,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时代主旋律,唱响祖国的繁荣昌盛,共抒爱国之情报国之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