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专题专栏
当前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主题教育】新疆第二医学院党委书记冯述江一行赴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乌鲁木齐市友谊医院开展调研走访

发布日期:2023-05-11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动医教研深度融合发展,5月11日,新疆第二医学党委书记冯述江一行赴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乌鲁木齐市友谊医院开展调研走访,共同探索在医学生培养,科研融合、学科建设等领域的深度合作,共谋发展、共划未来。

在与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冯述江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希望学院能够与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尽快携手,将中心建成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在乌鲁木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队伍中培养“双师型”师资队伍,为疾控体系培养更多应用型、复合型的人才。

乌鲁木齐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市疾控中心党总支副书记王君表示,在公共卫生专业人才培养中,理论与实践不能脱节,希望未来“高校+中心”强强联合、资源共享,探索“订单式”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共同培养出一批专业优、实操能力强的复合型公共卫生人才。

来到乌鲁木齐市友谊医院,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田龙介绍了医院的基本发展情况。乌鲁木齐市友谊医院创建1948年,是乌鲁木齐市属集医疗、预防、教学、科 研、保健、康复、急救为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医院,自治区全科医师培训中心实践教学基地、自治区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编制床位1020张,心血管内科、骨科、疼痛科、放射科、护理五个专业被评为自治区级重点专科。

友谊医院副院长孙红介绍该院有承担教学任务的基础,目前已有50名医务工作者具备教师资格教师资格证,同时医院具备开展学生实践教学的软件和硬件条件,希望加快推进与新疆第二医学院的深度合作。

学院党委书记冯述江在讲话中指出,希望乌鲁木齐市友谊医院不断加强与学院在学术、业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推进医疗、教学、科研工作全面发展,加快实现医教研深度合作和资源共享,共同推动全疆医学、教育、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