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专题专栏
当前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主题教育】新疆第二医学院与乌鲁木齐市口腔医院乌鲁木齐市中医医院乌鲁木齐市妇幼保健院举行非隶属附属医院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3-05-11 点击量:

5月10日,新疆第二医学院与乌鲁木齐市口腔医院、乌鲁木齐市中医医院、乌鲁木齐市妇幼保健院举行非隶属附属医院揭牌仪式。乌鲁木齐市政协副主席、卫健委党组书记关爱军,新疆第二医学院党委书记冯述江出席仪式并致辞。

乌鲁木齐市政协副主席、卫健委党组书记关爱军在致辞中表示,乌鲁木齐市卫生健康系统在市委、市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健康新疆”建设,齐心协力、砥砺奋进,发挥特色优势,持续提升医疗服务综合能力,人民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不断增强。新疆第二医学院作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医学类高校,将附属医院建设置于学院整体资源体系中谋划发展,为拓展全区医学类本科教育资源、培养更多更高水平的应用型优秀医学人才,做出了积极贡献。

关爱军强调,本次揭牌仪式标志着院校合作已进入到具体实施阶段,乌鲁木齐市口腔医院、乌鲁木齐市中医医院、乌鲁木齐市妇幼保健院要抢抓战略机遇、谋求合作共赢,以推动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高层次科技创新和高水平社会服务为使命,努力形成“以教学带动医疗、以医疗反哺教学,以科研提升实力”的良好发展格局。全市卫健系统各单位要解放思想、放宽视野,积极主动与新疆第二医学院以及相关院校、科研教学等机构谋合作、求发展,发挥各方资源优势,补齐短板弱项,推动首府乃至全区卫生健康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冯述江在致辞中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正在以“大国计、大民生、大学科、大专业”的新定位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创新发展,乌鲁木齐市口腔医院、乌鲁木齐市中医医院、乌鲁木齐市妇幼保健院正式挂牌成为新疆第二医学院非隶属附属医院,标志着院校合作迈出了具有重要意义的一步,为双方今后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宽领域上强化合作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冯述江指出,学院将以此次揭牌为契机,共同推动拓展合作新空间,共同推动学院医学人才培养质量与医院医疗水平提升,共同深化双方合作交流。希望乌鲁木齐市口腔医院、乌鲁木齐市中医医院、乌鲁木齐市妇幼保健院以此为契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不断加强与学院在学术、业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度融合,推进医疗、教学、科研工作全面发展,推动医院工作再上新水平、新台阶。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耀治,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徐培兰出席仪式,学院相关部门和三家附属医院各部门、各科室、各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