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专题专栏
当前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主题教育】新疆第二医学院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举行非隶属附属医院签约暨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3-04-29 点击量:

4月28日,新疆第二医学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举行非隶属附属医院签约暨揭牌仪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伊尔扎提·扎达、学院党委书记冯述江出席仪式并讲话。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冯东主持仪式。

1F31A

学院党委书记冯述江在致辞中表示,自治区人民医院正式成为新疆第二医学院非隶属附属医院是校院双方共同着眼于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医科大学、加快自治区人民医院转型升级的需要,是推进医教研协同、医教融合发展的需要,是助力健康中国、健康新疆建设的需要,更是自治区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需要。双方将按照体制不变、深度融合,实现跨越发展;校医协同、真心相助,打造人才培养高地;以教研促医教相长,提升整体实力的目标共同推进。学院将深度对接“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紧抓住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健康新疆建设等重大机遇,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大医学应用型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以更加积极的姿态顺应新的形势、抢占新的机遇,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新二医力量。

9950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耀治与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毅宁签署非隶属附属医院协议。

1AA2E

学院党委书记冯述江与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冯东为“新疆第二医学院附属自治区人民医院”揭牌。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耀治与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毅宁为“新疆第二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揭牌。

根据合作协议,自治区人民医院首批37名医务工作者被聘为新疆第二医学院教授、副教授,纳入学院师资专家库,承担一定临床教学;在加强医学生实践培养上,今年新疆第二医学院150余名实习生将前往自治区人民医院各科室轮转实习;新疆第二医学院指导组织自治区人民医院专业技术人员报考教师资格证、申报教学系列职称,医院共享学校实验室、图书馆等平台资源;新疆第二医学院支持并协助自治区人民医院申报各级各类教学、科研课题,做好课题申报、管理与结题等方面的工作,以教研促医教相长,提升整体实力。

F91D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伊尔扎提·扎达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突出政治引领,持续学好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时刻把党中央号召、自治区人民政府部署、人民群众期盼作为谋划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探索“人民医院+医学院”合作的新疆模式,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精准、高效、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切实在巩固、追赶、进位中办实事、办好事,推动新疆医疗卫生工作阔步向前。二是要坚持人民至上,全力汇聚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强劲势能。要将提升医学教育、医疗服务能力和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服务需求作为合作共建重中之重的任务,充分发挥优质医疗、教学资源的辐射引领作用,要以拔尖创新型卓越医生培养为重点,实施高水平人才培养工程,打造人才聚集高地,进一步夯实管理、科研、医疗、教学、医技后备人才储备力量。要全面推动产学研深度合作,提升医院高水平科研教学能力,加强健康服务现代化建设,增进人民健康福祉。

BCFC

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徐培兰、郭玉婷,自治区人民医院党委委员、纪检委书记居来提·克里木,克拉玛依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罗红斌出席仪式,学院相关部门和自治区人民医院各部门、各科室、各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