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专题专栏
当前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主题教育】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新疆第二医学院图书馆举办经典导读分享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2 点击量:

2023年5月19日,新疆第二医学院图书馆举办了“准医生的文学下午茶”第二期“境界之美”读书分享活动。图书馆负责人侯艺进行导读分享,2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侯艺分享了王国维《人间词话》一书。她讲到,“境界”是《人间词话》的核心内容,王国维所写的人生成就大事业、大学问必经三重境界。第一重是指追求理想时那种由衷向往的心情;第二重指追求理想的艰苦,虽然为伊而憔悴,但我心不悔;第三重指理想实现之后,那种发自内心的喜悦,激励同学们作为医学生,经历三重境界后感受到学习带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踊跃地分享了自己喜欢的诗词和人生中的一些困惑,侯艺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思考同大家一起畅谈交流,讲述怎样用中国智慧对待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言语温和而不失坚定,鼓励大家做好当下的每一件事,为将来实现理想打好基础。同时希望同学们多读经典著作,吸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华,努力成为思想成熟、思维理性、人格完美、道德完善的栋梁之才。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很喜欢这样的读书活动。图书馆将继续开展好“准医生的文学下午茶”系列活动,通过经典名著导读,让同学们与好书对话、厚实文化积淀、增强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