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专题专栏
当前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正文

【主题教育】感悟石油精神 深化民族团结——马克思主义教学部开展校外“大思政课”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9 点击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相关部署和安排,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5月24日,马克思主义教学部带领三进两联一交友学生在克拉玛依市博物馆组织开展了校外“大思政课”研学活动。

参访过程中,支部王旭辰老师带领学生先后参观了围绕序言厅、远古探秘厅、萌芽初现厅、艰苦创业厅、改革开放厅、走进新时代等展厅,同时为学生讲述每一件文物和照片背后的历史故事,特别是冰塔冰人和大漠女儿杨拯陆的故事深深打动了学生。老师和同学们在参观展厅内展出的文字、图片、实物、模型等,详细了解了克拉玛依油田的发展史,感受到各族石油工人为开发和建设克拉玛依作出的巨大贡献及取得的成就。

参观结束后艾柯代同学讲到:“历史不只是历史事件的简单记载,它是民族精神和民族文化最重要的的传承方式。1958年5月29日,经国务院批准克拉玛依正式建市,从此,一座崭新的石油城市在戈壁荒原上拔地而起。先辈筚路蓝缕,艰苦奋斗,他们辉煌的创业成就被朱德副主席誉为‘一个动人的神话’,其美丽的名字也随着一曲《克拉玛依之歌》传遍祖国大江南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珍惜先辈们为我们创造的优越生活条件,刻苦学习,为克拉玛依做出我们当代青年的贡献。”

本次校外“大思政课”研学活动,通过带领学生实地参观克拉玛依市博物馆,使学生感受克拉玛依老一辈石油人战天斗地、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马克思主义教学部教师及学生代表共计15余人参加了此次研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