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教育

宣传教育
当前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宣传教育 - 正文

远离非法“校园贷” 不负青春不负“债”

新疆第二医学院开展防范非法“校园贷”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4-03-18 点击量:

为增强我校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充分认识网络不良借贷存在的风险及隐患,提高自我保护能力,3月17日,我校联合克拉玛依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克拉玛依监管分局以及克拉玛依市银行业协会共同举办了防范非法“校园贷”专题讲座,全校41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undefined

当天,克拉玛依市工商银行理财经理邬慧明针对在校大学生普遍社会经验不足、缺乏正确识别网贷金融平台的经验而常常陷入非法“校园贷”等不良后果等情况,以案说法,向同学们科普金融风险防范知识。同时,还设置了趣味小游戏、问答互动等环节,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把学到的金融知识应用到实际生活中,切实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

公共卫生学院公共事业管理2021-01班学生李度说:“这堂讲座很接地气,既增强了我们大学生对非法‘校园贷’的防范意识,还警示我们要合理规划大学生活、珍惜自己的信用记录。万一遭受此类侵害,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