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教育

宣传教育
当前您的位置: 学校首页 - 宣传教育 - 正文

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

新疆第二医学院开展世界防治肺结核病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2 点击量:

 为倡导全社会关注结核病防治,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3月17日新疆第二医学院与克拉玛依市疾控中心在汇嘉时代广场联合开展了以“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的世界防治肺结核病系列宣传活动。

 当天,我校志愿者在商场内进行防治肺结核病宣传,并邀请在场居民填写问卷调查,最后共完成253份有效调查问卷。

 此外,在3月21日还组织了志愿者对我校2023级共23个班级开展进班宣讲活动。整个过程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回答问题,答对问题的同学获得精美礼品一份。

 活动最后,一位志愿者说“肺结核病是可防可控的传染病,宣传结核病的危害性,普及防治知识,可以提升全民防治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防治工作的局面,作为一名医学生,能够用我所学的知识去帮助大家,我感到非常的荣幸和自豪”。